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际金融机构评述国际保险监管官协会议案

发布时间:2013-01-07 09:17:26    作者: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据路透社报道,为了限制保险公司的资本,以预防2008年不得不向AIG纾困的悲剧重演,国际保险监管官协会(IAIS)提出了一项议案。议案有可能提高保险的成本,使得人们更依赖政府。国际金融协会(IIF)表示:“这一提案很可能引起意料之外的害处。”

  根据IAIS的提议,在核心业务之外涉及风险行为(包括衍生品投资)的大型保险公司,将被要求持有多余的资本,用于应对严密的监管,保险公司还被要求提供详细的计划。IIF认为,如果广泛的要求大型保险公司持有多余的资本,只会妨碍保险公司聚拢风险,提高保险的成本,迫使家庭和企业依赖政府的保护。

  路透社引述了IIF官员的观点:大范围的要求持有多余的资本,会提高传统保险产品的成本,导致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产品的减少。IIF还表示,IAIS的提议很大程度上借鉴了针对银行业的监管方法,没能体现两个不同行业的特点。

  保险公司表示他们比银行的风险要小,因为他们不从事借贷,他们的客户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将现金提出。

  日内瓦协会表示,对保险公司的额外抑制需要反映这样的事实——从总体上来说,保险公司的规模小于银行,他们受全球经济的牵绊也小于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