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台风宝霞致菲律宾近10亿美元损失

发布时间:2013-01-07 09:17:26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2012年12月初袭击菲律宾东南部棉兰老岛的台风“宝霞”造成的损失,已超过344亿菲律宾比索(约合8.5亿美元),而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050人,超过830人仍失踪。

  据国家灾害风险降低与管理委员会统计,损失包括价值265亿菲律宾比索的农业损失和78亿菲律宾比索的个人资产损失。菲律宾境内共7116882个家庭(或言625万人)受强台风冲击,受灾省份达34个。台风破坏了近17万所房屋,至今尚有1.1万人仍处在疏散撤离中心。

  观察家预计,损失可能达到10亿美元。与此同时,据该国保险委员会介绍,32家寿险公司、非寿险公司、保险公司、共同受益协会公司正处于保护、破产管理、清偿的不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