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加坡:保险要辅以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3-01-07 09:17:26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新加坡媒体引述行业专家的观点并指出,保单并不足以应付全部的风险,风险管理却能够起到降低保费的作用。

  报道引述了亚洲资本再保险公司的首席运营官Clarence Yeung的话:保险并不是全部的答案,如果仅仅诉诸保险,保费的价格会涨到让人无法承受的地步。风险管理措施却能够抵消保险的价格增长,拿泰国为例,水屏障或者修路都能起到缓解洪灾的作用。他还谈到:“有些措施确实需要假以时日,我们想帮助客户看到这些都是对行业有利的。如果风险管理措施不到位,一旦发生新的自然灾害,保费就会一直上涨,到头来是客户承担成本。国际再保险的价格是由亚洲以外的国际市场决定的。”他举了2005年使美国大部分地区受灾的“卡特琳娜”飓风和最近的“桑迪”飓风的例子。“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支付了许多索赔。这和亚洲有直接关系吗?确实没有,然而,由于许多公司都在全球的基准上制定战略和产品,这就影响到公司在亚洲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