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ACE报告提请注意可再生能源风险

发布时间:2013-01-21 10:53:35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总部位于费城的从事美国能源保险业务的ACE公司的保险零售部门近日发表了一份白皮书,白皮书是关于从事可再生能源的企业面临的风险。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生物发电、地热发电。白皮书题为《可再生能源:合适的风险伙伴意义重大》,白皮书指出,风险可能包括运输、建设、第三方责任、雇佣责任、环境相关的责任、火情与业务的干预。

  公司副总裁兼承销经理Darren Small谈到,“上述的企业可能小至生物柴油工厂,大到变废物为能源的大型设备。后者通常很复杂,可能涉及到的风险也多种多样。如果一个由许多风力涡轮机组成的转换器出了问题,它对机构的影响可能是灾难性的。而风力涡轮发电工厂的风险则在于,主要的机械组成部分比如变速箱、缆线、机舱。然而,管理者也不应该忽视那些风险不太明显的方面,比如基础,或者冰、雷电、龙卷风给高大的设备造成的危险。”对太阳能发电来说,风险包括高热液体的易燃性、雹暴、盗窃,以及反射器的对齐问题。

  另一种主要类型的可再生能源是生物发电。Darren Small指出,在火力发电站,生物通常被用作替代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