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日本呼吁老年人在艰难时期挑起更多重担

发布时间:2013-01-21 09:52:53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日本很有影响力的报纸《读卖新闻》警告说,公共健康保险强加在私人企业头上的沉重财政负担对国家的经济和消费能力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该报纸呼吁,采取措施让老年人适当地多承担一些责任以缓减这种不利影响。

  该报纸建议年龄在70岁到74岁之间的老人支付的医疗费用应该从目前的10%提高到20%。那些年龄在7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医疗机构的支出也应考虑高于10%。

  《读卖新闻》指出,日本公共健康保险计划的财政状况已经变得很糟糕,从而导致了保费的增加。局面的日益恶化要归因于为老年人提供的医疗服务需要支付巨额费用。而正在工作的年轻一代不必承担更多的责任。

  该报纸称:“由于进入了老龄化社会,针对老年人的公共医疗开支必然会增加。为确保有足够的财政资源,提高消费税率的措施必须按计划实行。患有多种疾病的老年人要找许多医学专家,这在许多情况下导致了重复的咨询、化验和药物治疗。重要的是要遏制不断提高的医疗支出。原则上,药费也应通过使用更便宜的一般性药品而予以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