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瑞再:能源格局变化为保险业带来机会

发布时间:2013-01-30 09:32:16    作者:韩啸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瑞士再保险1月29日发布最新报告《打造可持续能源的未来:风险与机遇》中称,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将为保险公司提供新的业务增长机会,其中亚太区将会推动在能源领域的业务增长,并预计到2030年,占全球年度能源融资总额的50%。

     报告显示,未来的全球能源状况具有不确定性。一方面,可再生能源的市场地位已经确立,太阳能和风能等能源生产将持续增加;另一方面,现有的化石燃料和核能技术在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人口对能源的需求将继续起到重要作用。

     “本报告明确表明,可再生能源将在未来全球的动力构成中占据重要地位。”瑞士再保险可持续发展和政治风险负责人及报告作者Andreas Spiegel表示。

     随着投资和基础设施的发展,保险保障需求也将上升。在其中一种情景模式下,到2030年,能源业的年度损失总额可能会达到420亿美元。保险公司可对这些损失提供经济保障,并提供风险管理专业知识,从而防患于未然。

     “保险公司应该支持低碳密集型能源的生产和发展,”瑞士再保险企业业务部首席执行官乔万尼(Agostino Galvagni)指出,“保险公司需要创新,并为整个价值链提供解决方案。例如,保险公司可通过建筑保险促进项目融资,并通过天气风险转移解决方案降低间歇性能源生产的现金流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