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达信称并购风险保险在亚洲方兴未艾

发布时间:2013-04-01 08:49:51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达信公司称,在风险意识不断增强并使用这些交易风险缓释工具的情况下,亚洲交易风险保单的购买量与去年相比猛增了50%。根据2013年头几个月接到的查询业务情况,达信公司预计这方面的需求还会继续增加。

     在全球范围内,由于各家公司越来越多地求助于保险保护他们的大额交易和跨境收购或销售活动,交易风险保险的需求量增长了41%。

     达信公司负责私募股权投资和并购服务业务的高级副总裁Lorraine Lloyd-Thomas说:“由于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和监管政策的加强,在北美寻求收购的海外买家对进入亚洲市场变得越来越谨慎,许多北美客户正在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等地区怀着类似的忧虑谋求交易。因此,企业买家正在利用购买交易风险保险的方法来降低风险,并为交易过程提供安心的环境。”

     由于交易律师和投资银行家们正在推动这种需求,设法降低交易风险,尽管保证和赔偿(W&I)保险险种在亚洲尚属新生事物,但它正迅速地在该区域站稳脚跟。

     达信公司称,从事并购活动的私人股本企业也在推动这种需求。

     购买保证和赔偿保险目前在英国、欧洲、美国和澳大利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