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亚洲保险公司 重新对国外固定收益基金产生兴趣

发布时间:2013-04-01 08:49:51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亚洲投资人》杂志报道称,自2008年需求直线下降之后,亚洲保险公司正在对国外固定收益资产重新产生兴趣。当时该地区的多家保险公司为了规避一般风险停止了在海外的投资。

     英国专注于固定收益的投资公司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的亚洲销售主管Charmian Wan说,过去半年左右时间里,她已经注意到保险公司对他们公司的固定收益基金表现出了更多兴趣。“我们已经进行了多次会谈,有牢固的潜在的业务渠道。”她还说,双方就多种资产类型进行过讨论,对他们来说,无论在发达国家市场还是新兴国家市场,许多资产类型都具备投资要件。

     她说,亚洲投资者也正在首次寻找不那么传统的固定收益投资,比如可转换债券的共同基金。

     Wan女士说,对可转换债券(CBS)兴趣日增的原因之一是过去几年中许多投资者的资金存量严重不足,而现在有一些利益可让他们返本。她补充说,这是世界部分地区对债券收益压缩的关注和更积极的增长前景驱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