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加拿大的巨灾风险不容小觑

发布时间:2013-04-01 08:58:13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一位业内专家指出,虽然在过去25年里,大灾难对加拿大的影响比起世界其它地区要小得多,但是对可能发生的风险依然要予以足够的重视。

     瑞士再保险美洲巨灾风险部门的负责人Andrew Castaldi近日表示,尽管加拿大面临包括地震、洪水、飓风和森林火灾在内的多种灾难的威胁,但是自1998年安大略和魁北克遭遇冰暴以来,这里的保险业几乎没遭受过什么重大损失。

     这家再保险公司主办了一场题为“改变加拿大风险景观”的网络研讨会。这场研讨会上,Castaldi说,在全球范围内,损失超过50亿美元的自然和人为灾难在过去的10年中一直呈上升趋势,但相比而言,加拿大未受什么影响。

     他说,在这儿发生的许多自然灾害,如灌木丛火灾,已远离人口中心,这就降低了被保险人的损失。

     他说,实际上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有问题的,因为这降低了加拿大建立灾难模型的优先权,而且该国可能不会做足够的准备应对风险。

     他说,在新兴市场或近期损失率较高的地区投资建立灾难模型正成为一种趋势。例如,,虽然很多信息可以从最近在日本和新西兰发生的地震中获得,但这里有关地震的最新信息可能上溯到6年以上。

     Castaldi明确指出,重大损失少并不意味不存在发生重大损失的可能性,而且损失一旦发生可能会很高,尤其是当灾害发生在人口较为密集的地区时。由于那里的房屋和与技术有关的东西更多,损失造成的经济方面的影响比几年前更大。

     他说,即使与世界其它国家相比灾害风险可能不是最大的,但是根据总保费和国内生产总值推算,加拿大的潜在损失风险也很值得关注。

     Castaldi说,对这个国家而言最重大的灾害之一还是洪水。虽然这种灾害不在个人保单的承包范围之内,但它仍然是损失的一个重大原因,尤其是像2012年10月的飓风“桑迪”那样的事件之后。

     他指出,基础设施维护不善也是加拿大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建筑规范也很不一致,而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越多意味着当灾难来临时,损失的影响更大。

     Castaldi说,对技术的依赖也意味着当灾难发生时,尤其是在一个主要的城市中心区,电力的损失和相关商业活动中断的损失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