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联2012年度的收益有增长

发布时间:2013-04-01 08:49:51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德国安联集团报告称其在2012财政年度取得了骄人业绩。其本年度的收入达到了1064亿欧元,与上一年的1036亿欧元相比增长了2.7%。

     经营利润在2012年增长了20.8%,达到95亿欧元,2011年为79亿欧元。 安联指出,该公司“已经实现它们的经营利润目标。这个目标在2012年10月提高到了90多亿欧元。”

     该报告还指出,股东应得的纯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52亿欧元,其偿付能力比率提高到了197%。安联解释说:“2011年的业绩受到了希腊主权债务和投资危机的影响,特别是在金融领域。”安联将建议按上一年的标准每股4.5欧元分红。

     该报告还称,2012年所有业务部门的营业利润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财产保险因承保结果(包括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有所降低)向好而受益。人寿保险和健康保险业保持了自己发展方向和势头,并成功地经受住了一个竞争非常激烈、极富挑战性的低利率环境的考验。资产管理方面在本年度又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股东权益从2011年的449.15亿欧元增加到535.53亿欧元。 2012年底,集团偿付能力比率为197%,比前一年的179%提高了18个百分点。

     德国安联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Diekmann称,前三个季度公司的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以至于已经提高了运营利润预期。尽管遭受到了飓风“桑迪”影响,但利润还是超过了原来的目标。“我们的业绩显示,我们的商业模式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应对金融危机的各种惊涛骇浪。我们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也在我们的分红政策中得到了反映。这就是我们再次建议将每股股息定为4.50欧元,红利发放率为40%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