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医疗援助扩充计划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受阻

发布时间:2013-04-01 08:49:51    作者:袁晓园/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弗吉尼亚州州长鲍勃·麦克唐纳近日寄了一封信给美国卫生部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是什么重要内容使得麦克唐纳州长非得写信给卫生部长?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谈吗?麦克唐纳州长借助书信和媒体表示,他与弗吉尼亚州的其他共和党成员明确、坚决地反对扩充医疗援助计划。

     《可支付得起医疗法》的通过要求每个州扩充其医疗援助计划,以包含那些收入在联邦贫困县133%之上的人。对弗吉尼亚州来说,就是要多容纳40万人,将他们加入到州医疗援助计划中。然而,美国最高法院去年作出规定,强迫各州扩充医疗援助计划是违宪的。

     根据最高法院的精神,美国各州有权自主选择是否扩充医疗援助计划。包括加利福尼亚、科罗拉多、阿肯色在内的许多州支持扩充医疗援助计划,响应联邦政府的财政激励——在头3年,因扩充医疗援助计划而增加的受保人员的费用100%由联邦政府负担,3年后,联邦政府会负担费用的90%。然而,包括亚拉巴马、爱达荷在内的许多州则坚决反对扩充医疗援助计划。

     此前,弗吉尼亚州一直表现得倾向于接受医疗援助扩充计划,直到近期由州长寄出亲笔信。近期的预算协商促使麦克唐纳州长批准了一项与医疗援助扩充计划相悖的预算修订案,不过,这并不表示将来没有实行医疗援助扩充计划的可能性。此外,预算修订案的部分内容涉及有关该州医疗援助体系的一系列改革,在这些改革完成之后,实现医疗援助扩充计划就很有可能了。

     麦克唐纳州长指出,该州所进行的医疗援助改革被媒体与政界误认为是该州制定联邦医疗援助扩充计划的信号。在给卫生部长的信中,麦克唐纳州长写道:“弗吉尼亚州最近通过的预算修订案提到一系列改革,在这些改革实施之前,弗吉尼亚州是不可能考虑医疗援助扩充计划的。然而,一些媒体与政界人士非常错误地将预算所谈及的改革认为是个本州支持医疗援助扩充计划。”

     麦克唐纳州长希望他的预算修订案不被误读,并指出,对医疗援助扩充计划的支持很可能会给共和党同胞释放出错误的信号。麦克唐纳是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团的成员,他不希望自己所在的州太过支持奥巴马医疗法,而让共和党诟病自己。麦克唐纳写给卫生部长的信中有些措辞颇为严厉,在谈到联邦政府插手医疗保险事宜时他说:“我仍坚决反对《可支付得起医疗案》的一些内容。联邦政府的命令、规定、税收、支出,造就了一个花费高昂的官僚系统,而这并不能改善或创新美国的医疗系统,也不能降低成本。”

     将来,弗吉尼亚州的医疗援助扩充计划将依赖于该州的医疗援助改革。只有在改革到位之后,医疗援助扩充计划才有可能被接受和实施。

     医疗援助改革首先要求有效地提供医疗援助服务。这包括提高福利的商业化程度,更协调地提供各种类型的医疗服务,以及完善注册系统。

     其次,是关于钱。要完成这一改革,立法者需要从联邦政府那里确信,用于支持医疗援助计划新增受保人群的资金不会负面影响国家债务。像其他州一样,弗吉尼亚州也希望从联邦政府那里得到确信,联邦政府不会收回关于在3年后仍由联邦政府负担费用的90%的诺言。弗吉尼亚州的医疗援助改革也包括打击保险欺诈。

     再次,弗吉尼亚州的医疗援助改革寻求提高保险的效率与医疗管理。例如,统一私立服务与长期服务,统一该州的6个社区机构。

     有关医疗援助改革的第四点是,为弗吉尼亚州争取到保险法的更多自由,超出《可支付得起医疗案》规定的自由度。弗吉尼亚州希望有权要求医疗援助计划的受益人参与诸如年度体检,以确保其加入医疗援助计划的有效性。联邦法规定医疗援助计划支付病人的门诊服务费用,然而,弗吉尼亚州希望在存在潜在生命威胁的情况下仅提供非紧急运输。

     最后,医疗援助改革会更多地将医疗保险股东纳入改革的实施中,以期通过股东的投资降低医疗援助开支。

     实现上述事宜并不容易。无怪乎麦克唐纳州长很快就做出明确表态,实现改革以及实施联邦医疗援助扩充计划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此外,弗吉尼亚州预算将在2014年7月到期。届时,新的州长将被选出,新州长究竟会支持还是反对麦克唐纳州长提议的改革还不得而知。对弗吉尼亚州欢迎公共医疗保障计划的居民来说,新州长的选出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