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泰国政府考虑强制游客购买健康保险

发布时间:2013-04-01 08:49:51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公共卫生部正在考虑出台硬性规定,要求游客在到泰国旅行之前购买健康保险,保险费可能会包括在他们的机票或酒店税当中。此举是为了缓解当地医院的财政负担。这些医院必须为游客提供医疗服务,但有时却无法收回成本。

     每年大约有250万外国人到泰国的医院就诊,其中约40%是移居到该国的外国人,20%是到该国接受医疗保健服务的游客,8%是接受一般医疗服务的游客,而其余的32%是因急诊住院。

     公共卫生部长Pradit Sinthawanarong说,最近一批游客中的一些人不能支付医疗费用,给当地医院造成了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