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国探求精神健康和身体健康保险均等

发布时间:2013-04-08 09:05:21    作者:李金秋/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骨折的手臂或是破碎的心哪个会更糟糕?可能是骨折的手臂。但是,要是受伤的肢体对比严重的慢性抑郁症,(结果)又会是怎么样呢?这种问题有点难以回答:两种疾病都可能需要住院,需要处方药,需要持续的看医生。很难比较精神健康和身体健康,这种情况可能就解释了近年来为精神健康护理与身体健康护理提供相同的、可负担得起的保险权利所做的推动。

     平衡身心健康保险范围常常以均等而为人所知。奥巴马推出的《可负担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规定,到2014年,精神健康均等应该会得到进一步的推动。《可负担医疗法案》规定,从2013年开始,更多类型的保险计划必须以与身体健康护理相同的保险价格来覆盖精神健康的费用;但是,在精神健康均等方面的增长让一些立法者和保险公司有所担心,不断增加的精神健康护理有什么益处?更多的提供精神健康服务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会是经济负担吗?

     回答这个问题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通过查看精神健康均等立法的历史。第一部均等法律直到1996年才得以通过,在此之前,保险公司对覆盖精神健康问题几乎无需承担任何责任。鉴于政府规定的最低要求是,为身体疾病覆盖一定数量的住院和处方药福利,需要抗精神病药物的人可能必须自掏腰包承担全部费用。

     然而,在1996年,一切都变了。政府签署了一项名为《精神卫生均等法》(简称MHPA)的法律。这项法律要求所有大型的群体保险计划要均等每年和终身的身心健康护理的费用限制。每年或终身的限制是指保险覆盖的上限;一旦一个患者达到了这个上限,保险公司将不再为这样的护理费用买单。根据1996年的《精神卫生均等法》,保险公司必须提供相同的财政上限,因此,对于身体和精神护理服务来说,护理承诺取决于这一点。

     虽然《精神卫生均等法》在为改善精神健康保险范围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许多精神健康均等化的支持者认为,立法做得还不足够。《精神卫生均等法》没有为药物滥用的治疗提供均等,这项法案不包括小的保险计划,而且一些保险计划通过为精神健康服务实行更多的自费率和免赔额,弥补了更高覆盖上限的经济负担。

     2008年通过了一项补充均等法案,即《精神卫生均等及成瘾治疗衡平法》(MHPAEA)。这项新法案的范围包括更多的保险计划,且强制规定,连同均等治疗限制一起,相似的财政要求和计算必须应用于身体护理和精神护理。因此,当决定适当的抗抑郁药物、心脏药物、膝关节手术或精神测试的自付率时,无论是对身体方面还是精神方面的服务,保险公司必须使用相同的标准来计算患者自掏腰包的费用。《精神卫生均等及成瘾治疗衡平法》(2008)也把药物滥用治疗纳入精神健康护理的一部分,这样,任何由于药物滥用发生的精神或外科需要会以治疗身体问题相同的价格得到覆盖。

     在刚刚过去的二月份,医疗保健费用研究所就2007年-2011年美国在精神健康方面的花费和服务使用情况发布了一份报告。虽然这项研究指出,根据结果,《精神卫生均等及成瘾治疗衡平法》的影响力无法得到确定,但是研究人员确实发现在这4年期间,精神健康的住院服务有所上升,平均每个保险公司用于人均医疗健康的成本也有所增加。在2008年通过《精神卫生均等及成瘾治疗衡平法》后,患者用于精神健康服务自掏腰包的花费在百分比方面有所下降。

     医疗保健费用研究所的报告表示,精神健康均等更有可能与其他社会和医疗因素一样,鼓励人们在美国寻找更多的医疗健康服务。这种护理的增长似乎是在花保险公司的钱,但不幸的是,由于2014年拟定出台的《可负担医疗法案》,还没有一家公司研究关于进一步增加精神健康均等的最终成本。

     事实上,一些专家认为,精神健康均等实际会减少费用。美国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卫生保健领导计划高层管理教务主任Judith Bentkover认为,更好的精神健康服务会对美国有主要的经济利益。在2012年发表的论文中,Judith Bentkover指出,美国每年有数十亿美元的花费用于精神疾病造成的工资损失、无家可归和监禁等。根据Judith Bentkover的介绍,限制精神健康覆盖只会带来继续对精神疾病感到羞耻和缺乏治疗的恶性循环。增加均等,从另一方面来说,会带来更健康的民众,并推动经济利益。

     不过,许多国会议员担心奥巴马医改计划的均等规定会有很小的作用,他们可能会与1996年和2008年的《精神卫生均等法律》相比,会仅仅是另外一个注定产生联邦官僚混乱和花费美国医疗体系更多钱的医疗保健政策。毕竟,《精神卫生均等及成瘾治疗衡平法》是在2008年通过的,保险公司和国会议员现在还在讨论这项立法的细微差别和定义。

     目前,随着国会和总统参与到升温的预算谈判中,原来的《可负担医疗法案》的很多规定突然好像不太可能成为法律,至少目前不会。为精神健康均等奋斗多年的立法者和医疗健康专家能做的只能是希望在2014年,真正进一步实现精神卫生保健的均等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