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东国家采取政策 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人口特征

发布时间:2013-04-08 09:10:56    作者:李金秋/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东作为未来医疗发展的前沿之一,及其在医疗保险领域的发展继续吸引着人们的关注。随着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迁移至这一地区,中东国家正在寻找方法来应对由外籍人士增长所创造出的新要求。一种应对这些变化的方法是政府对所有外籍人士规定强制性的医疗保险。虽然包括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一些中东地区国家已经执行了这项计划,但是更多国家则正跟随巴林的最新做法。

     巴林保险协会(BIA)主席尤尼斯·贾马尔(Younis Jamal)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关于计划主办中东和北非地区工伤保险论坛的建议。他说,实施这项建议是在一个高级的阶段,当局出台的近期举措为建立医疗保险监管机构清除了障碍。尤尼斯·贾马尔说:“我期待这项计划会在2013年-2014年得到执行。”

     全阿拉伯保险联合会(Gaif)秘书长Abdul Khaliq Rouf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并表示医疗保险领域仍然欠发达,但是有望在未来几年看到指数式增长。

     尽管需要更新和实施政策,但是这项计划的筹备工作仍尚未公布。尤尼斯。贾马尔表示:“如何实施这项计划仍然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话题,不仅仅是对于区域性的保险团体,而是对于整个地区也是如此。强制性医疗保险会提高渗透率,能够让保险公司更好地覆盖医疗费用,并减轻对公共医疗系统的压力。”

     尤尼斯·贾马尔还说:“沙特阿拉伯已经推出了这项计划,而海湾合作委员会(GCC)的其他国家计划步其后尘。巴林政府过去曾明确表示,计划从2013年开始对所有外籍人员实行强制的医疗保险。”

     专家们表示,建议推行针对所有外籍人士的强制医疗保险将为巴林的保险业打开一个价值5千万巴林第纳尔(约合1.326亿美元)的市场。

     多项研究和市场调研举措表明,由于中东地区经济的恢复和增长,这一地区的(保险)增长很有前途。除了前景报告外,许多保险公司已经计划扩大在中东地区的保险选择,同时,这一地区的医疗行业也会继续以迅猛的速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