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英国司机学员要接受更严格的培训

发布时间:2013-04-08 09:10:56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英国政府希望减少导致严重事故的年轻司机的数量,降低不断提高的保险损失。

     根据部长们正在考虑的建议,合格新司机的夜间驾驶资格以及他们汽车的载客数量可能都会受到限制。但是在通过测试后,学员们也可能会被允许在高速公路上开车并接受在恶劣天气下和黑暗中驾车的培训,帮助他们减少风险。

     部长们强烈的建议有望2个月内出现在绿皮书中。其他正在考虑的建议有:尽量缩短学员被允许参加考试前的学时;如果他们因为被扣六分以上新驾驶执照被吊销,实习期可以从2年增加到4年;让驾驶执照考试更加严格并鼓励年轻司机在通过考试后参加额外的培训。

     英国运输部长Patrick McLoughlin说:“2011年,在道路上死亡或重伤的人,1/5是碰撞造成的,而在这种事故中至少有一个司机的年龄在17岁–24岁,这是很令人震惊。”因此真正需要优先考虑的是提高年轻司机的安全意识,这不仅会减少人员伤亡,也意味着减少他们要支付的天价保险费。“我一直很清楚,我想看看保险费所反映的道路的状况、性能和存在的风险。作为政府,我们已经为有关汽车保险的事做了很多,但是在年轻的司机们感到满意、认为他们的钱没白花之前,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英国保险协会(ABI)呼吁年轻司机们最少要接受为期一年的驾驶培训。通过驾驶资格考试后,在一段时间内要限制年轻乘客的数量并限制他们夜间旅行,虽然开车上下班不在限制之列。该机构还指出,年轻人通过驾驶考试后的最初一段时间应该有一个血液零酒精含量驾驶限制。ABI暗示,这些措施可能会使年轻司机需要缴纳的保费下降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