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国暴雪龙卷风肆虐致3死多伤

发布时间:2013-04-15 09:52:28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一场春季强风暴雪突袭美国中西部及南部多州,至少造成3人死亡,数人受伤,道路封闭,数以万计家庭断电。

     密西西比州紧急事务管理部门发言人格瑞格·弗林4月11日向《今日美国》报证实,强力龙卷风袭击的东部地区已有1人死亡,多人受伤。

     暴风雪从当地时间10日晚间开始席卷密苏里州部分地区,次日再有风速达每小时180公里-251公里的龙卷风,并伴随着强风暴雨和冰雹。约2.3万户家庭和商业断电,一名维修工人在抢修时被电击受伤不治。州长杰·尼克松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内布拉斯加的一名妇女在离家仅1.6公里处汽车死火,她试图在暴风雪中徒步跋涉回家却不幸丧生。阿肯色北部及中部10日夜间也遭受龙卷风袭击,4人受伤。

     美联社及多家美国媒体的网站照片显示,11日在密西西比州坎培尔郡,一辆大型拖车变形扭曲被刮翻倒地,商业建筑和住宅屋顶被强风吹得不见踪影,墙体撕裂,大街上到处可见残骸和木片。阿肯色州博克金伯格一间教堂被龙卷风摧毁成一片废墟,只剩下一面旗帜迎风飘扬。

     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附近94号高速公路上,6辆铲雪车在前面一字排开,为数百辆车扫清障碍。明尼苏达州长马克·德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国民自卫队帮助居民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