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印度计划为处理伊朗石油的 炼油厂提供再保险服务

发布时间:2013-04-15 09:52:28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个来自政府方面的消息人士称,由于制裁使得全球的再保险公司对承担风险失去了信心,印度计划设立一个高达200亿卢比(3.684亿美元)的基金,支持当地的保险公司为处理伊朗原油的炼油厂提供保险服务。

     这些不愿意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称,通常这笔钱将来自投保再保险的保险公司所支付的保险费。他们说,该基金将由国营再保险公司印度普通保险公司经营,每年将从印度的保险公司和石油部门获得高达200亿卢比的资金。这3个直接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中的一位表示:“这并非主权担保。我们只是希望将这笔保费用于再保险。”

     印度80%的原油依赖于进口,但是为了免受旨在遏制伊朗核计划的西方的制裁,该国已经与中国、日本和韩国一道减少了从伊朗的购买活动。印度是伊朗石油第二大进口国,占该国石油出口总量约四分之一,每月出口额约为10亿美元。德黑兰在2011年-2012年时曾是新德里的第二大供应商,而目前已经下滑到了第七位。由于炼油厂无法为加工原油的设施取得保险保障,当保单需要续保的时候,保险问题可能会使印度失去购买力。

     保险公司依靠欧洲再保险市场来规避风险,但欧盟的制裁使欧洲的再保险公司无法为运输伊朗石油提供保险保障,这促使印度采取有限的紧急保险措施。据一位官方人士称,这项议案要等到外交部点头同意后方能得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