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澳大利亚将提高全民医疗税 为残疾人保险计划提供资金

发布时间:2013-05-13 11:32:21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澳大利亚总理朱丽亚·吉拉德已经确认,从2014年7月1日起医疗保险税将由0.5%提高至2%,以便为国家残疾保险计划(NDIS)提供资金。

     虽然她曾希望通过储蓄的方式为该计划筹集资金,但是在预测收入还差120亿澳元、储蓄达不到NDIS所需资金之后,吉拉德决定增加税收。医疗保险是该国1984年引进的全民健康保险计划,使所有澳大利亚人都能享受医疗保健服务。她还表示:“所有筹集到的钱都将放在一个特殊的残疾护理基金中。”他还说:“每一个澳大利亚人的生活中都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景,那就是,在未来的某段时间,他们或他们的家人有可能会遭受深度残疾的困扰。”

     根据目前掌握的数字,如果这个方案得以完全实施,提高税收每年可筹集32亿澳元,或者是十年后NDIS需要的额外年度拨款中所估计的80亿澳元中的40%左右。80亿澳元余下的部分将通过预算节约的方式提供。

     澳大利亚残疾人组织发言人克雷格·华莱士表示,他支持征税并且相信越来越多的社团会赞同这种做法。他还说:“许多残疾人士长期失业,因为他们缺少现在NDIS打算提供的明确的资助和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