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伊朗海岸地震保险损失有望降至最低

发布时间:2013-05-13 11:13:50    作者:王丽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灾难模型公司AIR环球(AIR)发布公告,4月10日上午,伊朗西南海岸发生地震。AIR表示,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6.3级,班达尔·布什尔省东南部55英里的地区遭受冲击。

     初步的新闻报道指出,地震造成至少37人丧生,超过850人受伤。尽管如此,AIR仍表示:“保险损失将有望降至最低。”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所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22分,地裂深度为6英里。根据伊朗地震中心的报告,主震过后发生了6次余震,余震最强时达到了里氏5.3级。

     AIR说,震中“位于北纬28.5°,东经51.59°,班达尔·布什尔省震感强烈,门窗撞击、吊灯摇晃;有报道显示其他海湾国家亦出现建筑物摇晃,包括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卡塔尔。作为一项安全防范措施,卡塔尔的工作人员已经从高层建筑中疏散。

     报道还称,伊朗唯一的核电站经历了“强烈的震动”。“其位于班达尔·布什尔省南部约18公里处。目前该核电站运行正常,并未接到其受影响的报告。”AIR说:“建造了核反应堆的俄罗斯公司声称,那里的情况正常:有员工继续工作,并且辐射维持在正常水平之内。”

     “两架直升机被派往受灾地区调查损失情况。伊朗传统的居民住宅结构是典型的土坯结构,其抗震性能极差。在地面发生强烈震动时,其很可能会发生重大的结构性破坏和坍塌。在2006年,发生在伊朗巴姆郡的里氏6.6级地震,摧毁了大约5万幢房屋。”

     据AIR称,伊朗南部的地震活动构造主要“由阿拉伯板块和欧亚板块之间的汇聚运动所控制。今日发生的里氏6.3级的地震击中了伊朗南部地区,源自阿拉伯板块地壳浅滩部位沿东北、西南方向推力式运动冲击造成的结果。今日的地震属于内陆板块活动,发生在主要板块边界以南将近300公里处,但仍很难确定是由断层引起的,因为此次地震活动可能没有破坏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