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一季度AIG纯收益达2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3-05-20 13:34:23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与2012年同期相比,美国国际集团(AIG)2013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结果显示,保险营业收入显著提高使该公司对实现其2015年收益目标充满信心。

     AIG近期的报告称,截至2013年3月31日,本季度的纯收入为22亿美元,税后营业收入为20亿美元。该公司今年和去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总额分别为32亿美元和30亿美元。需要说明的是,这是一家跨国保险公司,为130多个国家的商业、公共机构和个人客户提供服务。AIG在声明中称,其2013年第一季度的保险营业收入比2012年第一季度增长了28%。

     财务结果显示,截至2013年3月31日,与2012年同期的约24亿美元相比,保险业务总收益——包括AIG财产保险、AIG人寿和退休及抵押担保,在第一季度达到了30亿美元。其中,与去年同期的10亿美元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AIG财险收益达到了16亿美元,这反映出保险承保收益和净投资收益均有所增加。

     该报告还指出,承保利润率的提高是“投资组合变化、承保改进方案的效益(正在加强风险选择的能力)和价格提高等因素共同推动的结果”。与2012年同期的102.1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的综合赔付率为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