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亚洲艺术品市场繁荣利好劳合社

发布时间:2013-05-28 15:46:44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劳氏日报》报道,高档艺术品价格的上涨和亚洲私人收藏家数量的增加正在为劳合社的保险公司创造赚钱的机会。

     劳合社保险经纪公司RK Harrison艺术品部的主管Mr.FilippoGuerrini-Maraldi说:“对亚洲艺术品兴趣日益浓厚的艺术品市场目前十分红火。例如上个月的TEFAF马斯特里赫特——世界领先的艺术品博览会的一大新闻是,这项盛会决定2014年移师中国”。

     他补充说:“由于越来越多的艺术品博览会在中国等新兴市场举行,这为劳合社创造了重大的机会,因为该公司可以向博览会的组织者、画廊和经销商显示它们所需的十分庞大的保险能力。”

     Hiscox保险公司艺术品承保商Robert Korzinek说,亚洲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对劳合社的保险公司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他说,亚洲经济的成功催生了许多新生的私人收藏家,以及新的博物馆、收藏和展览。

     然而,新的艺术品市场也给承保商带来一定的挑战。当Hiscox公司于2007年第一次将艺术品保险介绍到印度的时候,几乎没有基础设施,如专业的包装机和储存公司,也没有保险公估人。

     了解私人收藏家们的风险概况也是新兴市场的一项挑战。MrKorzinek说:“由于了解收藏家也是艺术品保险的一个指导原则,所以在新兴市场上承保艺术品所面临的关键挑战,就是建立人际关系并逐步了解这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