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国际要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印度保险公司开始出售奢侈品保险

发布时间:2013-05-28 15:46:44    作者:刘志敏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印度的一般保险公司已经开始销售个人用品(如高档的衣服、鞋子和包)保险。其主要目标是富人,因为随着该国日益富裕起来,越来越多的人对品牌商品趋之若鹜。

     虽然许多保险公司出售“家居保险”,为家庭用品(包括电子产品、艺术品、家具及日用器具)提供保险,但是很少有公司为服装提供保险服务。然而,只有少数保险公司正将目光投向奢侈品。例如,塔塔AIG保险公司甚至正在考虑与奢侈品零售品牌合作,将保险作为增值服务提供给客户。

     目前,塔塔AIG保险公司为超级富豪提供量身设计的私人“客户团队(PCG)”保险,涉及艺术品、珠宝和像邮票、硬币、酒、手表之类的收藏品,以及装饰物品(如吊灯)和个人物品(如名牌服装、箱包和鞋)。巴贾杰安联保险也在其综合住户保险政策下,为奢侈品提供保险服务。

     个人物品受到保护,防止受到像火灾、地震、洪水和恐怖活动,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受到入室盗窃、盗窃、意外伤害和意外损失等事件的损害。塔塔AIG保险公司消费品部副总裁Ramesh Ramani在《经济时报》的报道中称:“打个比方,如果你昂贵的名牌服装上撒上了脏东西或被撕破,可为你的修补费用上保险。如果一个名贵手袋在运送途中被盗或丢失,那么保险将弥补你的损失。”

     这些旨在保护富人财产的政策是根据客户要求制定的。据某业内人士透露,服装保险的年度保费是其总价值的1%。所以,如果一位客户的全部衣物价值100万印度卢比,那么其需缴保费为每年1万印度卢比。

     鉴于他们服务的客户的情况,保险公司不坚持要求出示收据或购房证明,而是在接受其投保物品的指定价值或确定应付索赔金额的同时,接受客户的语言表述。但是,如果索赔可疑或物品是在印度购买的,价格更容易确定,那么他们肯定会对客户及其所投保物品进行背景信息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