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图片新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保险业人性化理赔应战“天兔”

发布时间:2013-09-24 09:25:56    作者:李晓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9月23日从广东各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由于超强台风“天兔”影响力减弱,加之各家保险公司在接到台风预警后进行了积极的防灾减损工作,预计此次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比“尤特”台风小。

9月22日19时40分,超强台风“天兔”在广东省汕尾市登陆,受其影响,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遭遇狂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因同时受天文大潮影响,此次强台风导致汕尾全市交通、通讯、供电和供水一度中断,汕头老城区因海水倒灌几乎全被淹没。

针对台风的再次来袭,广东保监局于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辖区各保险公司高度重视做好理赔工作,密切关注灾情发展,统筹部署做好各项灾后理赔工作措施。

为了应对“天兔”,各家保险公司均向受灾地区增派了人力物力。各种人性化的理赔措施也迅速推出,如在车险理赔方面,客户自行拍照即可撤离,免现场等待,免交警证明,免气象证明;财产险方面,主动向客户推出快速定损,简化手续,减免单证,并实施主动预赔、上门送赔款;意健险理赔方面,实现零查勘,零单证。

截至9月23日,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共接到因“天兔”受灾的报案1147件,报损金额3353万元,其中车险报案649件;此外蔬菜种植险报案受灾蔬菜2.1万亩,水稻受灾200亩。截至23日12时,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接到车险报案959笔,初步估损金额约630万元;接到财产险报案358笔,财产险估损达3130万元。截至23日9时,太平洋保险共接到产险报案535件,估损1500多万元,其中非水险报案52件、估损1016万元,车险报案480多件、估损570万元;尚未接到寿险报案。

上图为在台风中受损的“最不幸小车”引发围观。 魏丹生/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