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内蒙古举办保险行业车辆精准服务功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26 12:26: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为提高行业车辆车型录入准确性,根据内蒙古地区提出的车辆精准服务上线需求,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将内蒙古地区纳入第二批车辆精准服务功能上线省份,并于4月份开展该功能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了确保上线工作顺利推进,4月23日,中国保信受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邀请,选派项目组王小霞、何嘉琳老师到呼和浩特开展为期半天的车辆精准服务功能专项培训。培训会议由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慧娟主持。

本次培训会议采取全区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视频会议室,分会场设在人保财险各盟市分公司视频会议室,依托人保财险全区分支机构视频网络系统实现12个盟市全覆盖。内蒙古辖区28家财产险公司自治区本级及12个盟市分支机构的车险承保部门负责人、承保业务骨干共计340余人参加培训,各级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全程参加并认真组织做好会务支持。何嘉琳重点围绕车辆精准服务功能简介、存在问题、功能流程、业务规则、重点关注以及未来拓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小霞重点对系统联调测试的时间、范围、数量及联调测试反馈表做了具体说明;对联测中公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对中国保信下一步配套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慧娟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求各公司参训人员认真消化学习培训内容,及时在公司内部针对一线签单人员做好转培训;二是要求各公司系统联调测试指定人员要加快测试进度,要严格按照中国保信规定的时间、笔数等相关要求完成测试任务,同时建议有条件的公司面向基层一线签单人员开放测试环境,在正式上线前多进行实操练习,熟悉系统操作流程和应用,以确保正式上线后运行平稳;三是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将在中国保信的具体指导下做好系统上线后的数据质量监测工作,适时调整系统运行配置参数,不断优化升级内蒙古车险信息平台应用系统,引导行业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与会人员对车辆精准服务有了充分的理解的认识,为车辆精准服务在内蒙古的顺利上线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内蒙古保协将认真组织辖区各公司根据中国保信总体工作要求,有条不紊深入推进系统联调测试和上线升级工作。(孟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