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荆门人民人寿为女性健康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04-29 15:04:2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4月18日,人民人寿湖北荆门中心支公司为荆门市四坪村31户贫困户共计17名适龄女性每人赠送了2万元的乳腺癌、宫颈癌等女性特定疾病保险保障。

据悉,四坪村隶属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铺镇,总户数332户,总人口1332人,贫困户有31户。2018年贫困户中有2人罹患癌症。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情况后,号召全行业在高效履行社会责任中体现新时代金融的独特价值,积极参与市金融工作局组织的定点扶贫工作。4月4日,在四坪村召开了市直驻村工作队、包联企业驻村对接会议,确定四坪村为人民人寿荆门中心支公司定点扶贫对象。

近年来,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而且趋于年轻化,很多患病妇女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18年,该公司为全市建档立卡及低保等特困母亲赠送了保额300万的女性安康保险。与此同时,该公司天门支公司还为61位受助对象捐赠了335.5万元意外保险保额。2019年1月,在全市“关爱女性、防治两癌”暨“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金发放仪式中,该公司现场捐赠了25床过冬棉被,并走访慰问了2户患病贫困母亲,为他们送去了健康保障。

该公司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精准知贫、治贫、扶贫、脱贫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增加帮扶投入,提高扶贫成效,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保险业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