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京“警保联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22:40: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谭乐之】 4月29日,记者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北京市交管部门联合保险公司正式启动“警保联动”快处交通事故工作机制,46位“警保联动”人员统一着装,正式上路。

所谓“警保联动”,是指公安交管部门与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推动保险公司理赔员协助交警上路巡查,尽快发现、到达现场,实现快速处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最大限度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有时交通事故发生时,车主因为定责等问题在现场不敢挪车,往往一个小事故就造成了路面交通拥堵,为此,“警保联动”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警队人力压力。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的122接警平台在收到事故信息之后,首先会将事故信息分派到某区大队,再由大队视情况调派警力,决定是由交警还是“警保联动”组出警处理事故。“有些案件不适于保险行业人员来处理。如涉及公共财产损失、人员受伤或伤车一方是外地车辆等案件,都会由交警去现场处理。‘警保联动’人员一般处理追尾、剐蹭等事故。”

目前“警保联动”人员由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3家保险公司组成。那么,不是以上3家保险公司承保的事故车辆,“警保联动”人员是否也会出动?

负责人告诉记者,“警保联动”人员只代表保险行业,不论事故车辆是否由以上3家保险公司承保,“警保联动”人员都要负责协调处理事故。“其实‘警保联动’就是交警的补充,在警力严重不足的地段,会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