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急之所急 想之所想——湖北太保寿险客户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9-05-06 08:06: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童前甫

日前,中国太保寿险湖北荆州中心支公司服务专员李琼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她寻找的一位温姓女客户有一笔10年满期保险金到期了一直没有领取,经过一个多月的艰难寻找终于找到了。但温女士拒绝承认买过保险,让李琼又一次着急起来,最后温女士真诚感谢李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用心寻找客户

温女士曾于2008年8月在荆州一工商银行网点购买了太保寿险的一款分红型意外保险,保单上留存的地址是荆州荆南路。查询到温女士十年满期后一直没来公司领取生存金,为了保障客户的权益,公司安排服务专员李琼寻找客户,让客户领钱。李琼多次在该区域打听,通过居委会和社区居民寻找温女士,却三番五次遭遇冷眼和拒绝,有人说:“这肯定是骗子,又合起伙来骗老百姓!”

李琼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反而更加坚定了一定要找到人的决心。通过3天的蹲守,并疏通与居委会之间的关系,终于找到温女士家,但温女士却说她没有买过保险。解释不清后,李琼只好留下名片和公司的客服电话走了。李琼过了几天再次主动上门,温女士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确实买过保险,但是保单在自己女儿手上。”

在李琼的协助下,公司终于成功地为温女士办理了满期给付。温女士握着李琼的手说:“姑娘,之前是我误解了你,现在骗子太多,我一大把年纪担心上当受骗,请见谅。真心感谢你!”

十年变迁,沧桑了人,也改变了世界。在开展客户服务中,除了有一些老客户担心受骗外,还有很多地址和电话全部无效的客户。为完善客户信息,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分管负责人带队与邮储、农行、建行等各大行进行沟通,帮助补充所有信息不全、无法联系的客户信息。各市(州)、县机构责任人和服务人员主动上门深入到当地街道、村委会询问和寻找客户,不放过一单,不漏掉一人,确保客户及时领取满期金。

据统计,2018年,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银邮满期给付应付件数为26805件,较2017年相比增长107.35%,满期给付实付率达到97.3%,位居太保寿险全国系统第一位,夺得2018年度总公司全国银邮满期给付专项工作“银海燕奖”。

温度融化“痛点”

襄阳市谷城石花镇张女士2018年1月体检时发现甲状腺有问题,3月在武汉某医院确诊为甲状腺癌。2018年5月7日,太保寿险谷城支公司营销员赵琴来到客户家中,用张女士的手机把理赔所需的医疗资料拍照上传,帮助张女士进行索赔。当手机拍照上传完资料后,不到一盏茶的工夫,张女士的手机收到短信,80万元当即到账,“太e赔”理赔真叫快!

据了解,为适应新形势,太保以新技术应用替代了传统服务模式,科技赋能改变了理赔服务的痛点,让理赔服务有温度。该公司全面推行一系列有温度的理赔服务,“太e赔”上线,“太慧赔”试点成功,传统理赔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的理赔2.0时代已正式开启,给客户带来新的体验。2018年,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共处理赔案12.73万件,赔付金额8.19亿元,获赔率高达99.50%。其中,赔付金额最大的超过100万元,赔付时效最快的只有3分钟,获得客户好评。

2018年,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营运综合指数全国排名大幅跃升,列位全国第三,蝉联总公司营运条线团体“金海燕奖”。该公司服务评价指标综合排名全国前五,综合评分95.04%,较2017年相比提高5.5%,并获评“AAA”最高服评,领先全省同业。

医保服务更便捷

2019年3月2日,在宜昌市人民医疗出院结算窗口,因心血管疾病住院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某林用医保卡办理出院结算,仅仅用了4分钟就办完出院手续,没有额外支付一分钱。王某林发自内心地感慨道:“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贫困人员住院治病有保障了,办理住院和出院手续真方便!”

2018年9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湖北医保‘一站式’平台方便快捷就医”为题,报道了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与湖北省宜昌市医保局联合搭建的精准扶贫“一站式”平台项目。在宜昌市范围内推行的“基本保险+大病保险+民政救助+补充保险”四位一体精准扶贫一站式结算体系下,贫困户就医不用再垫付费用,可用医保卡结算个人部分。

据介绍,2018年,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立足湖北,积极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做好健康扶贫工程,在黄冈、咸宁等11个市州连续中标承保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镇职工大额医疗、精准扶贫保险、居民意外、补充工伤保险等政保合作业务,覆盖50个县市区,承保总人数1400多万人,为城乡居民撑起了一把医疗健康的保障伞。为此,太保寿险湖北分公司获得湖北省“2018年度值得信赖保险公司”称号,是该公司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