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保险业首次远程视频调解成功

发布时间:2019-05-07 07:58: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周武荣 特约记者 吕林】近日,四川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首次通过远程视频调解方式,成功调解肖某与某人寿保险公司的保险合同纠纷案件。远程视频调解缩短了时空距离、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快速解决纠纷,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创新举措。

本次远程视频调解成功,得益于四川保险业2018年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扎实开展信息化基础建设。一是“四川保险业保险纠纷调处管理系统”上线,实现了消保中心与保险公司会员单位在保险消费投诉、调解处理上的直连直通,实时转出;二是“网上消保”微信小程序的推出,实现了保险消费者网上申请投诉、调解、实时获取处理进度;三是与成都中院“和合智解”平台的对接,实现与成都市主城区5个试点法院的道交案件网上流转、网上调解、司法确认申请及裁判结果的实时反馈,案件线上实时流转。

下一步,四川保险业将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的知晓度,优化“四川保险业保险纠纷调处管理系统”,提升当事人的体验感,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