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银团合作挂职干部再赴新征程

贡献青春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19-05-07 07:59: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小波】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银保监局联合举办了第三批银团合作挂职干部总结暨第四批挂职干部岗前培训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刘坚、团省委青发部副部长魏云龙出席培训启动仪式,124名挂职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刘坚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批广东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先进典型的通报》,对第三批挂职干部的整体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其中19名优秀挂职干部进行了表彰。

梁均达代表团省委向广东银保监局及各金融机构对银团合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挂职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做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发挥金融专业优势,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广东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半,主办单位从广东团校、团省委、广东银保监局邀请了知名的团课讲师、安排了丰富实用的培训课程,课程主题包括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党团课及团务基础知识、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辅导、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辅导、团县委挂职实务讲解、乡村金融工作实务等。一方面,加强挂职干部思想建设,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责任态度;另一方面,从工作实际出发,着力提升工作能力,方便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

培训实现了良好的学习进步和互动交流的效果,据了解,培训活动结束后各挂职干部即奔赴各地团市委,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