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波:首家商标专用权保险运营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9-05-08 10:29: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4月24日上午,宁波市商标专用权保险运营服务中心在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揭牌。这是国内首家从事“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商标专用权等知识产权类服务和保护相关工作的运营中心,主要承担全国首创“商标专用权保险+维权+服务”的商标保护管理创新模式。

2018年6月,全国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落地宁波。“宁波模式”商标专用权保险采用“商标保险+维权+服务”的创新模式,经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金融管理部门和保险机构历时半年研讨分析推出,包括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和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两大创新产品,匹配了普惠服务和增值服务,致力于实现经济补偿、维权援助和法律咨询三大功能。目前已经成功承保企业19家,商标1300多件,包括公牛、得力、奥克斯等知名品牌,理赔报案9件。

今后,宁波市商标专用权保险运营服务中心将主要承担全国首创“商标专用权保险+维权+服务”的商标保护管理创新模式,致力于解决企业“商标维权成本高、企业自身维权力量有限、维权信心不足、企业创建国际品牌建设意识弱”等核心痛点。运营中心作为非营利机构,将不断完善和改进保险产品,不断优化服务项目,使这一全国首创的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真正发挥出效应,给创新者信心,为权利人护航。

(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