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银保监局:学习青年榜样 砥砺青春之路

发布时间:2019-05-10 11:10: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小波】5月6日,广东银保监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我为改革献策”征文比赛表彰大会,对路之光等同志的50篇优秀文章进行表彰,通过表彰先进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全局学习青年榜样、砥砺青春之路。广东银保监局系统全体干部1200余人参加(观看)了会议。

为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工作热情,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与金融改革发展思考、研究与谋划,广东银保监局团委以“我为改革献策”为题,面向全系统青年干部征文。征文活动得到局机关各处室、各分局的高度重视和广大青年干部的积极参与,最终局团委共收到征文87篇,其中“我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献策”42篇,“我为农合机构改革献策”45篇。经遴选,最终评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25篇。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出席大会,并代表局党委向全局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接受表彰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裴光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结合广东银保监局“三定”机构改革开新局、谱新篇的情况,对广东银保监局青年工作进行评价总结,对“我为改革献策”征文活动进行点评。

同时,广东银保监局党委还对系统青年干部从四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争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的青年先锋。青年干部要树立与银行保险监管事业发展相匹配的人生格局,做好人生规划,坚定理想信念,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扎扎实实干好监管本职工作,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融入追求金融业的稳定发展,以实现个人自身的价值。二是要争做胸怀大局、勇于创新的青年先锋。青年干部要勇挑时代重担,珍惜银保监系统平台,有担当、有作为、有想法,立足岗位,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勤于创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提出的“改革再出发”的号召,当好银保监会吸收国际先进监管经验的“窗口”,不辜负会党委的期望和重托。三是要争做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青年先锋。青年干部要勤奋实干、不怕吃苦,坚持钉钉子的精神,发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性,主动承担艰苦工作,主动接受锻炼,力争干一件、成一件,把普通的工作干得不普通,把平凡的事情做得不平凡。四是要争做本领过硬、乐于奉献的青年先锋。青年干部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钻研业务、力求甚解,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辛勤耕耘、乐于奉献,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把事业当成责任来担,把责任当成使命来践行,为推动银行保险监管事业发展出点子、找路子、想法子,为银行保险业的美好未来奉献青春智慧。

会上,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愈华向获得征文比赛一等奖的青年颁发证书。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振中宣读表彰决定。与会局领导向其他获奖青年颁发证书。

广东银保监局办公室朱建明、韶关银保监分局黄瑞作为比赛获奖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两位青年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以开拓创新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专业主义的底气,立足岗位、尽职履责、许党报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在银行保险监管事业发展画卷中留下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