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上下联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15:03:3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特约记者 梅琳】

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浙江保险业顺应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在全省范围陆续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动员社会各界重视、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努力避免或减少各类灾害损失的发生,助推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向高质量发展。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所在办公大厦物业服务中心、浙江长生人寿共同开展消防应急演习,并邀请大厦物业服务中心为全体员工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式及安全知识;温州保协、绍兴保协参加当地政府和应急管理局承办的防灾减灾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普及车辆抢修、车险理赔等相关知识;嘉兴保协联合各保险公司举办洪涝灾害车险理赔协作演练。

图为消防支队长给公众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浙江国寿供图

同时,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富德生命人寿等各省级分公司针对大部分员工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低、自救能力弱的情况,除了在本级开展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逃生自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外,还纷纷组织辖内各机构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浙江国寿统一制作专题宣传海报和PPT下发给各机构,将主题活动宣传上墙、上早会、上广场、进社区,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在面临火灾、暴雨等灾害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就“地震保不保,怎么赔?”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浙江平安人寿组织辖内各机构通过在营业职场LED屏、电子屏、横幅等方式,向公司员工、代理人和社会公众宣传防灾减灾主题;制作专题宣传视频,通过晨会和E化平台进行播放;制作防灾减灾知识三折页,通过客服柜面向客户面对面进行宣传。同时还利用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放大宣传声量,多种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中邮人寿在司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完善相关应急措施,杜绝安全隐患,在司外走进社区设点宣传,向公众宣传普及火灾逃生办法和减灾知识及技能;富德生命人寿下辖各机构结合当地易发灾害类型,通过知识科普、实景演练、进社区宣传等形式向社会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东京海上日动浙江分公司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入家庭日活动中,向员工及其家属科普防灾减灾常识。

通过全省上下一系列不同形式的防灾减灾培训及宣传活动,提高了人们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不同人群的应急处置能力,对保障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宣教作用。